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简报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

第三次集中学习简报

2022.03.09

档案馆于2022年3月9日举行本学期第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王彦权老师讲解(培训)如何查档归档。陈军馆长主讲(培训)档案安全实施管理办法及传达教代会精神及根据时间节点安排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精神、“三八”妇女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学习主题会议内容。全体馆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王彦权老师讲解(培训)如何查档归档,通过对操作系统的演示及对老师们现场提出问题的解答。老师们对系统操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以往繁复操作流程进行了改进,实现了更快更好的利用系统为大家服务的目的。

陈军馆长在本次会议上对大家进行了档案安全实施管理办法的讲解与培训。对多种档案安全问题的处理都提出了解决预案及预防措施。并向大家传达本次教代会提出的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规划。


“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因此本次集中学习对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再次的学习,每位老师就雷锋精神踊跃发言谈论身边的好人好事,并表示会认真领会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会议前一日正值“三八”妇女节,会议重温妇女节的由来。

会议上朗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老师们认识到我们应该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关爱每一名学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担当的起一位老师的职责。

学习结束后陈军馆长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学习精神内涵丰富,大家会后要把各项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状态中,以身作则、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