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2021年1月4日档案馆学习简报

202114日档案馆学习简报

1月04日下午,档案馆举行第次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华贺词、微信防泄密的视频学习、寒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国有资产的管理办法的学习、信访条例的学习、华北电力大学机动车超速及违停行为处罚整行办法。集中学习前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布置了自学任务,并要求每个员工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心得。

会议首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华贺词视频的观看,并由陈军馆长为档案馆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紧跟时事政策规划新一年度档案工作。

接着全体老师观看微信防泄密的警示教育视频,切实提高了老师们的保密意识。通读了微信等社交媒体使用“十个严禁”文件,深刻意识到工作中应时刻保持警醒,不能贪图便利、省事为国家秘密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会议进行了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安排:首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其次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强化监测帮扶。再次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进行隐患排查。

国有资产的管理办法的学习,学校国有资产是指学校占有和使用的、依法确认为 国家所有、能以货币计量的各种经济资源的总称。图书、档案是指学校统一使用的图书与档案,包括学校图书馆和二级单位使用的图书与档案。档案也是重要的国有资产,学校国有资产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 责,责任到人”管理体制。

关于华北电力大学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办法的学习,了解纪检监察信访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处理重要事项;解决实际问题同思想教育相结合。

关于华北电力大学机动车超速及违停行为处罚整行办法通知的了解,会议通过讲读及将处罚整行办法发到群聊,馆内老师皆已悉知。

学习结束后陈军馆长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学习警示精神内涵丰富,大家会后要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状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