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简报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简报

2022年2月23日上午,档案馆全体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本次会议主要有3个方面的内容:一、结合开学工作部署,集中学习《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内容。二、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及时了解教职工思想、工作及生活状况。三进行本学期工作安排,解决各位老师工作相关的问题疑惑。


首先,陈军馆长就学习《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涉及幼教、中小学教育、高职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等,工作要点突出了立德树人、政治站位、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教育公平、教育减负、教育改革、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质量提升、教育投入和信息化等等,内容庞杂,涉及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影响着千家万户和莘莘学子,牵一发而动全身,全国人民都很关系教育事业的方方面面的改革和动态。并且要求每位老师会后继续自学提交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项,对老师们的假期见闻及思想动态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了解到老师们在假期期间主要是对国家成功举办冬奥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热评冬奥会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实力和组织能力。以及对两会和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期望国家出台一些好的政策,使乡村变得更加美好美丽。老师们思想稳定,工作积极向上,并提出不少工作方面的建议与意见。老师们紧密配合,各项既定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最后就档案馆现阶段推行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位老师就自己及馆内各项工作的推进及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简略阐述本学期工作重点及目标推进进展。馆长作总结性发言,并提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及工作方向,在注重防疫的首要前提下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把工作要点的精神实质领会好,落实好,促进档案工作不断和发展的学校教育各项事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