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简报

档案馆2022春季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简报

2022年3月15日,档案馆全体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这次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三部分,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指示、“双碳”形势与任务分析以及党史总结教育宣传,最后全体老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讨论。

全国党的建设研讨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学于1月21日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陈希在会上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讲话,会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选举了第七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

中央政治局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了第三十六次集中学习,由中央政治局同志学习并交流体会。习总书记在主持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讲到“实现‘双碳’目标,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做”。然而实现“双碳”目标不是轻轻松松能实现的,习总书记指出,注重处理4对关系:一是发展和减排的关系;二是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三是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四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同时,推动“双碳”目标必须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原则。视频着重讲述了“双碳”目标的必要性、艰巨性,并强调注意事项以及原则,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

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的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党要敢于认识自身错误,勇于自我革命。最后,李克强进行了会议总结。

这次会议围绕着习总书记参加的三次会议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的建设、“双碳”目标、党史宣传三方面国家的策略与要求,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会议精神领会好、落实好,以身作则,敢于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