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简报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

第二次集中学习简报

2022.03.01

档案馆于2022年3月1日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由陈军馆长主讲学校十四五规划、双碳计划和双一流建设、由王振华主讲《华北电力大学年鉴编撰实施管理办法(草案)》,由窦学欣主讲《华北电力大学来华留学生档案实施管理办法》、由张小燕主讲《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人事档案实施管理办法》。全体馆员参加了学习。


陈军馆长主要讲述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发展路径,讲述了学校双碳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和行动策略,讲述了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现状和未来趋势等。

王振华结合自己多年的年鉴编撰经验,讲述了年鉴的概念、发展史、基本常识与写法、年鉴与大事记、志书、史书的区别,以及年鉴编撰的要素和难点等。

窦学欣在讲述来华留学生档案实施管理办法时,主要讲述了来华留学生和出国留学生的区别,来华留学生档案收集的重要意义和难点等。

张小燕主要讲述了研究生人事档案和本科生人事档案的区别、研究生人事档案的工作难点,以及目前学校研究生人事档案的工作现状等。

陈馆长在总结发言是指出,学习的内容十分多,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通过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对于不了解的概念要相互交流,今天学习的讨论模式就很好,今后要坚持和扩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