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简报(1)

档案馆202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简报

2022年3月22日上午,档案馆全体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本次会议主要有5项内容:一、传达学校防疫工作精神;二、学习杜玉波在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三、学习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四、传达教代会上的学校工作报告;五、传达教代会闭幕式讲话。


首先,陈军馆长传达学校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档案馆所有人员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严防,增强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落实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刘雯导学了“杜玉波:踔厉奋发 勇毅笃行 推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在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杜玉波总结过去了一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谈了四方面想法。以共同的事业追求为纽带,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为基础,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力;以增强服务意识为要务,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以开放的视野为格局,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我们要真抓实干、不务虚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三项,赵一老师导学了国家档案局《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要求各位老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多渠道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为“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开展宣传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建设档案馆。

随后,陈军馆长传达了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在教代会上的题为“聚人才 强平台 优氛围 赋能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以及书记周坚在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杨校长在报告中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人才、平台、学分教风作风,部署了2022年学校的重要工作,同时赞扬了我校142名冬奥冬残奥志愿者。周书记结合学校主要工作和重点部署,对“三风”建设、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治理和保障四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会议以防疫、高等教育、档案宣传为主题,阐明了主要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最后,各位老师进行讨论,表示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好会议要求,促进档案工作发展与学校教育各项事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