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2021年12月27日档案馆学习简报

20211227档案馆学习简报

1227下午,档案馆举行第次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主要传达学校以案促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档案工作廉政建设有关材料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材料学习、学习和模拟以件归档和学习档案标准化制度汇编内容学习。集中学习前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布置了自学任务,并要求每个员工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心得。

会议首先由陈军馆长进行传达学校以案促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是上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二是通报我校的警示案例和存在的问题,三是校长五点指示要求。

档案工作廉政建设有关材料由王振华老师为大家讲读,通过讲读老师们对廉政档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廉政档案可以在对党员干部廉政谈话、专项监督检查、评优评先、选拔和惩罚处理过程中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干部廉政鉴定的结果将与直接与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以及惩罚处理相挂钩。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中,廉政档案还可以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提供第一手资料和素材。

关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的通知的学习明确了六个章程。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位老师也应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及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档案馆应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管控处理机制。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对档案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探讨,学习和模拟以件归档和学习档案标准化制度汇编内容学习。会议当场交实践交作业,

与会老师们紧紧围绕以件归档进行讨论学习和提问认真学习操作要点,不断加强档案档案业务知识,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学习结束后陈军馆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学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内涵相当丰富,大家会后要把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状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