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简报» 本档案馆

2021年12月13日档案馆学习简报

2021年12月13日档案馆学习简报

1213下午,档案馆举行第三次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本次集中组织主要学习了《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公约、教师课堂教学礼仪倡议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档案标准化建设体系制度汇编指南》档案术语等内容。学习前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布置了自学任务,并要求每个员工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心得。

会议首先由王振华和窦学欣老师进行《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公约》讲读,公约高度概括总结了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全体老师认真研读并抄录了八条行为准则。通过讲读学习陈军馆长提出法律法规已规定的内容不用写入公约的建议。

然后由几位老师分别讲解了《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其中的内容,首先展开了关于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贡献的介绍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弘扬黄大年同志、李保国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摘选)中,明晰了总书记指出的“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老师们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我们应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不忘日常互相教育督导。

通过老师领读习近平2014年教师节时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摘编),明晰了成为一名好老师应该有这四项品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对档案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探讨,通过对《档案标准化建设体系制度汇编指南》档案术语的学习,更深刻的认识到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老师们展开了对档案基本术语及容易混淆的常见有关概念的解析与考查。

与会老师们紧紧围绕三个学习内容进行了自由讨论和提问。我们将在条例的指引下,学会学好,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为发挥更好的档案作用而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学习结束后陈军馆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学习内容相当丰富,希望大家会后继续加强自学,并把汇编材料有关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的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