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人事档案

本科生人事档案管理模式

一、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的本科生人事档案由档案馆总负责,新生档案的接受、审核、查漏补缺以及在校期间的利用服务由各学院负责,毕业时,毕业生通过教育部的就业登记系统,绑定手机号,进行信息登记后系统会产生一个档案转递编号(如果你进行修改会产生新的档案转递编码,原编码作废),打印《高等学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告知书》后,交由学院分批和档案(新生档案为A袋、毕业生档案为B袋,两袋装入大档案袋为C袋)移交本科生人事档案室总审核、盖章和办理邮局速递寄出事宜。联系电话:010 61773729,暑期工作日请电话联系。

2023年新变化,按照上级通知精神:

1.档案里边没有报到证(派遣证);

2.没有毕业体检表;

3.需要婚育证明的毕业生直接联系学校工会计划生育办公室自行办理并自带不入档案袋;

4.由于上级通知发布比较晚,我校毕业生档案基本寄出了,没有在教育部指定的毕业登记系统统一打印《高等学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告知书》,如果档案接收单位因为缺乏这个表而拒收(或退回)档案的,毕业生联系学院辅导员,要自己登录教育部的系统,系统需要绑定手机号,进行信息登记后系统会产生一个档案转递编号(如果你进行修改会产生新的档案转递编码,原编码作废),打印《高等学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告知书》后由学院或个人联系研究生人事档案室盖章和寄出事宜。

       5.凡是党员发展完全结束的党组织材料,且毕业生询问档案接收单位要求党组织材料必须入档案带的,由各学院统计报研究生人事档案室处理入袋转递;询问档案接收单位无要求的,党组织材料在办理党组织关系时可密封自带到工作单位党组织接收(因为有的毕业生的工作单位和档案接收单位不是一个单位,如果党组织材料放入档案袋,有可能接收档案单位不会让你再单独拿出来,会影响你的党员发展)。

       6.考入本校研究生的本科生,其人事档案档案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直接转交研究生辅导员保管,不再进行档案速递。

二、保定校区本科生的人事档案建校以来一直由各院系一条龙服务,需要或咨询请联系本院系辅导员。